Friday, May 7, 2010

实习手札 #2

23/4/2010 (星期五)

刚开始在没有冷气的病房里工作的日子,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--热。
每天都从早上七点开始流汗到下午两点,不然就是从两点开始到九点,
没有一刻是不汗流浃背的。
可是老旧,闷热里的病房里却是充满了人情味。
和蔼可亲的护士们,学姐们都非常的乐于助人。
她们会为我留着我所要的药物说明书,还有把我们可以做的procedure留起来给我们。
她们都很有耐心地回答我这个“问题少女”所提出的问题,也很乐意的分享她们的经验及心得。
还有还有,她们从不介意当“母鸡”,让我这只“小鸡”跟着她们东走西走。
跟着她们去派药,抽血,到血库去拿血,打点滴。。。
专业的她们还会边做边教我们这班junior,让我能现场看到示范。
感谢神让我遇见了这班可爱的护士们。

在这病房里,我经历了许多,也学习了许多。
还记得那位中风的阿姨,住在廉价的病床上。
她有糖尿病,血压高,胆固醇也很高,还有忧郁症。
这一次的中风,使她对右半身失去了控制能力。
住在登嘉楼的她老远地来到吉隆坡治病。
经济能力有问题的她只求自己不成为家人的负担。
送她进院的丈夫在安顿好她之后,就得匆匆地赶回登嘉楼去工作来维持生活。
照顾她的责任,就落在她八十几岁的妈妈身上。
这位伟大的母亲每天清早起来,炖了补品,就开车来到医院探望女儿,
陪女儿做物理治疗,向医生护士们跟进女儿的病情。
在跟这位母亲聊天的时候,从她口中知道原来这位病人有一位二十几岁的儿子,
可是这个独生子却是弱智青年,长住在残障中心。
看着这对母女,她们的遭遇实在是让我心酸。
除了为她们代祷,及尽力照顾病人之外,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为她们做些什么。
在有空时就会去看看这位阿姨,喂她吃饭,鼓励她,要她不要放弃康复的机会。
值得欣慰的是,当她转到中医院住的时候,她的病情好了很多。
能笑得很灿烂,还能对护士们说谢谢。
这位阿姨提醒了我,
幸福不是必然的,当我们拥有它时,就要珍惜和感恩。
藉着神的恩典,充充实实的度过每一天。

还有另外一位阿姨,也是患有严重的糖尿病。
血里过高的糖分, 使到她颈项及背部的伤口不会痊愈。
深深的伤口,还有细菌的感染,让她每天都要忍受两次清洗伤口的疼痛。
她十五岁的儿子告诉我说他妈妈的脚之前被重物压到,
所以导致现在双脚没有力,必须长卧在床。
今年年初中三的他被逼休学,留在家里照顾妈妈的起居饮食。
正处在叛逆期的他,对爸爸妈妈说话的语气非常不好。
时常在病房里大吵大闹,搞得我被逼要求他降低声量,以免打扰到其他的病人。
这位阿姨住了大概一个礼拜,就因着经济能力有问题,无法再呆下去了。
最后,她的丈夫将她转到政府医院去继续接受治疗。
祝她~早日康复。
自从在医院实习以后,我更加学会了珍惜及感恩的功课。
感谢神,让幸福的我拥有健康的双亲。
有工作的能力他们,让家里不必为着柴米油盐而烦恼,我们四姐妹也不必为学费操心。
对我而言,这些已经是神给我最大的祝福。
因此献上,满满的感恩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hareThis